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1月30日 星期四

华商谈经商之道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1月30日   第 08 版)

  人品、勤劳、信用和学习对于一个人获得事业成功非常重要。我注重信誉,不投机,不取巧,所以朋友多,大家都帮忙。还有就是刻苦耐劳,注重学习。我中学未毕业就出来了,但我把社会当成一所大学,在社会上自学和实践。我看的书也很多,什么领域都关注,活到老,学到老,做到老。

  ——印尼中华总商会总主席陈大江

    

  以我个人的经验,做生意离不开天时、地利、人和三者的结合。而要做一个成功的企业家,更重要的是能够抓住机遇,迅速决断。

  ——新加坡大华银行集团荣誉主席兼顾问黄祖耀

     

  我事业成功的秘诀,首先是坚持保守稳健的作风,尽量脚踏实地地做;其次,在人才招聘时坚持“人人平等”的原则,给有品德、有能力及有工作意愿的人机会;最后,并不刻意去追求财富,金钱本身并不是我所追求的,我追求的是自身的成功以及每一段人生的自我超越。

  ——泰国协联集团董事长陈如竹

吴江:为中国企业走向欧洲搭桥
陈庆平:在纳米比亚开游艇公司(商界传奇)
商机商讯
华商谈中国发展
华商谈经商之道
马尼拉商界大亨“詹杉哥”(华商史话)
责编:张 红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