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1月30日 星期四

37部纪录片亮相北京纪实影像周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1月30日   第 07 版)

  2017北京纪实影像周日前在北京市朝阳规划艺术馆开幕。为期5天的影像周期间,有《二十二》《本草中国》《航拍中国》《渐冻人生》《女猎鹰人》《巴西新浪潮》《持摄像机的人》等37部国内外优秀纪录片在8家院线、10家城市艺文空间及高校进行121场展映。

  作为开幕影片,纪录片《落地生根》首次呈现在观众面前。该片讲述了一个深居怒江大峡谷山脊上的勤劳乡民,在当地政府践行“精准扶贫”的具体帮扶措施下,努力改变命运、脱贫攻坚的故事。

  据了解,2017北京纪实影像周为期5天,围绕“纪实+”这一主题,以“纪实”为载体,设置了“纪实·盛典”“纪实·论坛”“纪实·乐活”“纪实·交易”“纪实·人才”“纪实·影像”“纪实·京味”等七大板块,纪实产业主题论坛、国内外优秀纪录片展映、纪实企业展览展示等产业活动一一亮相,真实展现并广泛传播纪实影像的多元形态。影像周由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主办,首都纪录片发展协会、北京朝阳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朝阳区广播电视新闻中心承办。

  (文 纳) 

说不尽的《长生殿》(上)
开创电视扶贫新模式(墙内看花)
梅兰芳京剧团开启五年京剧之旅
从初心汲取力量
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赛决出金奖
为传统文化点燃未来想象
37部纪录片亮相北京纪实影像周
《铁面金光悌·审和珅》进京演出
责编:郑 娜 邮箱:zhengna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