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1月30日 星期四

《星动亚洲》第三季

从初心汲取力量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1月30日   第 07 版)

  《星动亚洲》第三季表演的节目“少年中国”

  相当一段时间以来,不少综艺节目抛开制作初心,淡化甚至扭曲了价值观的导向。以选拔类综艺为例,到底该选择什么样的选手或艺人,在粉丝、流量、收视率营造的背景下,显得模糊。“小鲜肉”这一概念的流行,反映出综艺节目、影视作品在对艺人的衡量标准上出现了偏差。

  最近,表演综艺节目《演员的诞生》聚焦于演员的演技,从“重颜值”过渡到“重专业”,深入到更体现专业、职业属性的演员表演才华层面,无疑更符合文艺创作的初心。青少年励志成长才艺学习类节目《星动亚洲》第三季从学员选择到个人追求,都呈现少年风貌,与艺术理想、原创精神拧成一股绳,集结向上的力量。其价值引导点更从颜值、才华深入到了人品,首次把“人品”放在了至高的位置。制作团队明确表示,希望选出的是德艺双馨的演艺工作者,有艺能,更有艺德,而不是徒有靓丽的外表。

  《星动亚洲》第三季的学员大多符合当今社会对少年人的期许——谦逊又不乏个性,向上又不显刻意,新一代年轻人能认同其积极、阳光、自信的新风采。学员何楷成来自暨南大学导演专业,唱跳俱佳,通过自身努力实现梦想,广受“励志”好评。“坏小子”许文哲向大家宣告“玩嘻哈不是不务正业”,让“95后”观众感受到自我主张的正向宣扬。俞家两兄弟同上舞台,弟弟俞更钳是为了“走出哥哥的影子”,不但要“走过哥哥走过的路”,更要“走出不同的路”,俞更寅暖心回应:“不管失败或成功,我都会在背后支持他。”如此正能量,无疑给收看节目的“追梦少年”提供了正向的引导。

  (亚 杰) 

说不尽的《长生殿》(上)
开创电视扶贫新模式(墙内看花)
梅兰芳京剧团开启五年京剧之旅
从初心汲取力量
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赛决出金奖
为传统文化点燃未来想象
37部纪录片亮相北京纪实影像周
《铁面金光悌·审和珅》进京演出
责编:郑 娜 邮箱:zhengna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