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1月29日 星期三

中国首单藏系羊牦牛保险问世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1月29日   第 11 版)

  本报电 (记者李婕)为保证高寒牧区牧民冬季畜牧业正常生产,中国太保旗下子公司太保产险和安信农险日前在青海推出行业首单藏系羊牦牛降雪量气象指数保险,为高寒牧区近4万头牛羊安全过冬撑起保护伞。

  此次推出的藏系羊牦牛降雪量气象指数保险以保险期内气象数据(降雪量)为支撑,保险约定降雪量为35毫米。在保险期内若累计降雪量大于35毫米,保险公司就给予理赔,降雪量每增加20毫米理赔系数增加一档。据气象部门统计,只要发生上述灾害,不管牧户有没有损失都可以获得经济赔偿。

  该保险本次试点地区为青海省玛沁县下辖大武乡、优云乡和当洛乡三个乡镇,由上海市合作交流办提供200万元专项扶贫资金,中国太保产险青海分公司共计承保牦牛33092头,藏系羊4605只,为1161户牧民增收减灾提供了6700余万元的风险保障。为助力精准扶贫,中国太保还对投保该产品的155户特困建档立卡户实行自缴保费全免政策。

商家拥抱“银发经济”
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代表走笔)
“海上农场” 紫菜丰收
“海上丝绸之路”风采尽展
中国首单藏系羊牦牛保险问世
责编:李 婕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