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1月25日 星期六

中新破获电信诈骗案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1月25日   第 02 版)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4日电  (记者刘奕湛)记者24日从公安部获悉,在中国公安部和新加坡警察部队共同努力下,两国警方近期成功破获一起以提供色情服务为由诱骗钱财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我公安机关抓获犯罪嫌疑人49名,捣毁位于广东、安徽、湖北、江西等地的10个诈骗窝点,新加坡警方在新加坡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

  今年上半年,新加坡警方接到约300起有关假冒年轻女性以提供色情服务为由诱骗钱财的报警,涉案金额88万新元。新警方通过对涉案预付卡、充值账户、即时通讯软件账号等信息的分析追踪,发现该系列诈骗案件的犯罪窝点在我国境内,并将有关案情和线索通报我国警方,请求协助开展案件调查。

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
中国海洋工程装备世界一流
中国将建一批技术创新中心
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完成轮换
京津合作示范区建设提速
北京纪实影像周开幕
滇池水质升为V类
“互联网+扶贫”有根“顶梁柱”
中新破获电信诈骗案
“剑网行动”成果丰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