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

中国捐献器官案例日增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1月22日   第 02 版)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1日电  (余晓洁、余恕原)21日,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与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携手举办“生命之约,大爱传递”器官捐献志愿登记主题活动。记者从活动上获悉,2015年我国公民自愿捐献器官案例为2766例,2016年为4080例,2017年截至目前已达4529例,比2016年同期增长30%,已超过去年的总和。

  一项针对中国民众的“器官捐献公众意愿调查”显示,98%的参与调查者赞同器官捐献,94%的参与调查者愿意成为器官捐献志愿者。在不愿登记成为器官捐献志愿者的人群中,有46%的参与调查者表示因为“不知道在哪登记或手续太繁琐”。

  我国从2015年1月起全面停止死囚器官来源,公民自愿捐献为唯一器官合法来源,目前我国已成为器官捐献的第二大国。

八一飞行表演队惊艳巴基斯坦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讲了什么
围棋冠军与萌娃拉萨对弈
苏州艺博会落幕
丝路18国美食京城飘香
中国捐献器官案例日增
城头山公园获世界建筑节景观奖
中国人执行效率非常高(新时代·全球院士点赞中国)
十九大精神宣讲进入民族村寨
责编:陈劲松 张一琪 叶 子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