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1月13日 星期一

《2018雅思考试趋势报告》发布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1月13日   第 09 版)

  日前在京举行的环球教育“环球20年 焕新出发”庆典上,环球教育总裁张洪伟发布了《2018年雅思考试趋势报告》。报告显示,回顾2017年雅思考试,呈现出旧题重现占据主导、旧题新出频现、考试难度稳中有升、侧重考察运用能力、去模板化、去技巧化等趋势。

  报告显示,雅思已经获得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认可,有超过1万所教育机构、移民局、政府部门以及企业等认可雅思成绩。目前在中国41个城市设立了79个雅思考试考场。2016年,全球雅思考生数量首次突破300万人次,比2015年上升11%。

  “雅思考试通过对听力、口语、阅读和写作四项的考核测评考生的英语语言运用能力。“然而,近年来中国考生的雅思成绩表明,无论在雅思A类还是G类考试中,中国雅思考生的平均成绩仍低于全球一些英语非母语国家的平均分。”张洪伟说。

  报告预测认为,在雅思考试的题型难度上,考察学生实际能力的题型比例将有所上升。例如,近年来配对题和选择题在雅思听力及阅读考试中出现的频率不断递增。该类题目的难点在于考生对于题干关键词同义替换的掌握程度以及对文章、对作者整体观点的理解。

  张洪伟预测指出,尽管雅思将推行全面机考的声音不绝于耳,但普通雅思考试(学术类及移民类)仍可能采用传统笔试+人人对话的口试形式,基本考试形式与结构在短期内不会发生大的变化。

  据悉,该报告共169页近10万字,使用动态学员数据作为研究样本。 报告结合最新的雅思考试数据, 涵盖专业考情分析、考试预测、真题解析、备考建议、经验分享等雅思考生需求的内容。

  目前,我国出国留学规模稳步扩大。“针对此的全国培训市场规模还在持续增长。所以无论从整体行业规模还是市场活跃度来看,中国教育产业均处于增长的黄金阶段。”张洪伟说。

  (赵晓霞)

如何找到自己的留学节奏
我在新加坡当志愿者(留学记)
《2018雅思考试趋势报告》发布
为留学勇闯语言关
责编:赵晓霞 邮箱:xiaoxiapeopl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