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1月13日 星期一

华人社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1月13日   第 06 版)

  新加坡举行国际华人文化周

  11月8日,2017国际华人文化周活动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开幕。在开幕活动“亚洲创意产业及文化贸易论坛”上,来自新加坡、中国、英国、匈牙利等国的数十位专家学者和业界人士共聚一堂,探讨如何推动中国和东南亚地区文化产业的发展。

  文化周期间,还将举办“点亮希望”摄影展,展示中国摄影师多年来深入中国贫困山区拍摄的儿童影像作品,呼吁更多社会力量关注贫困地区儿童的生活状况。 

  (据新华社电)

 

  欧洲龙泉同乡总会在匈成立

  当地时间11月3日下午,欧洲龙泉同乡总会(总商会)成立庆典大会在布达佩斯举行,匈牙利侨领陈剑担任首届会长。

  庆典大会特邀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领事部主任李克震、浙江省龙泉市委书记王顺发、匈牙利达宝什市长佐尔丹出席,共同见证欧洲龙泉同乡总会(总商会)成立时刻,并参加揭牌仪式。

  陈剑表示,欧洲龙泉同乡总会(总商会)的成立是2000多位旅欧龙泉同乡多年来的愿望,今后将联合欧洲各国的龙泉兄弟姐妹,一起为所在国的发展建设作贡献,积极为龙泉和欧洲各国的交往牵线搭桥。 

  (据中国侨网)

 

  杨健第三次当选新国会议员

  当地时间11月7日,新西兰第52届国会议员于首都惠灵顿宣誓就职。在经历了“间谍”炒作风波后,新西兰首位来自中国大陆的华人议员杨健博士在会上以中英双语宣誓,第三次成功当选新西兰国会议员。

  据杨健介绍,此次新西兰大选,华人的参与程度远高于以往历次大选。华人群体是参与度最高的社群之一。杨健表示,新西兰选民肯定多元文化的重要性,新西兰华人社区的政治力量亦不可低估。

  据悉,杨健自2011年开始担任新西兰国家党国会议员,曾是新西兰第50届和第51届国会议员,担任过民族社区事务部长代表、教育与科学专门委员会主席、交通与劳资关系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据人民网)

  

  中文学习开放日在冰岛举办

  11月4日,中国驻冰岛使馆举办面向冰岛学习中文小学生的开放日活动,冰岛北极光孔子学院中冰双方院长和老师、三家小学师生和家长等近300人出席活动。

  中国驻冰岛大使张卫东大使在活动上致辞。随后,三所学校的师生分别表演了中文歌曲、中文游戏、古筝演奏等精彩节目,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体验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 

  (据中国侨网)

华人社区
海外华文教育驶入“快车道”(侨界关注)
悉尼唐人街重现霓虹艺术
侨乡行
让观众看出画中的故事
责编:杨 宁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