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1月10日 星期五

境外热度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1月10日   第 05 版)

  《人民日报海外版》“望海楼”文章《世界需要中美更好对表》

  被BBC Monitoring Asia Pacific、路透社、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The New Vision等媒体转引

  基于自信和底气,中国既对特朗普总统访华充满特别的期待,也更加从容迎接他的到来。两国元首将就中美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与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他们有太多话题交流。比如全球化问题。中国坚信,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中国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同时,中方也期待美国以更开放心态,看待中国和中国企业、中国产品。

  世界也有很多事需要他们对表。当前,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主题。同时,世界面临的不稳定性不确定性突出,世界经济增长动能不足,贫富分化日益严重,地区热点问题此起彼伏,恐怖主义、网络安全、重大传染性疾病、气候变化等非传统安全威胁持续蔓延,人类面临许多共同挑战。

  无论是从中美两国还是从全球角度出发,中美两国元首的此次会晤,都值得期待。相信,在“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新型大国关系原则指导下,中美将携手造福两国人民、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共同创造人类的美好未来。

中美元首会晤 网络强烈关注
“双11”电商备货忙
网友心声
境外热度
责编:李 贞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