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1月09日 星期四

资讯速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1月09日   第 10 版)

  中德生态园荣获中国人居环境奖范例奖

  本报电 日前,青岛“中德生态园生态宜居园区建设”获评2017年“中国人居环境奖范例奖”,为全国唯一一家获奖园区,也是青岛市唯一获奖单位。中国人居环境奖是住建部设立的全国人居环境建设领域的最高荣誉奖项,2001年设立,每年一评。

  据介绍,青岛中德生态园作为中德两国政府间唯一的国际合作园区,始终坚持“田园环境,绿色发展,美好生活”的发展理念,加强绿色生态建设的探索实践,得到中德两国政府和社会的高度评价。园区借鉴德国莱茵模式,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板块,通过产业与城市功能的融合,科学设定产业、商住和绿化用地比例,探索构建宜居宜业的生态示范城区,实现“产城一体化、职住平衡”的发展,形成“亦城亦乡、非城非乡”的田园环境,让居住和工作既享受配套完善的高品质城市生活,又能领略惬意的田园风光。

      

  国际海洋技术与工程设备展览会举行

  本报电 2017青岛国际海洋技术与工程设备展览会日前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开幕,这是全球知名展览及会议活动主办机构励展博览集团与青岛的首个合作项目。

  展览会展出面积逾1万平方米,吸引了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逾200家供应商参展,通过展示国内外顶尖技术、装备,推动中国、亚洲乃至全球在海洋资源开发利用、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海洋石油天然气勘探、海洋工程及海洋监测等领域的学术研究、信息交流和国际合作。展会历时3天,期间还举办了专业论坛,47位世界知名专家共同探讨国际海洋技术与工程设备发展现状与未来前景。

     

  第22届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在青开幕

  本报电 第22届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日前在青岛开幕。来自亚洲、欧洲、美洲、非洲及大洋洲等45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家企业参加博览会,其中境外国家和地区展团19个,国内区域展团12个。

  据介绍,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由中国国际贸促会农业行业分会主办,目前是全球第二大水产贸易展览会,也是亚洲规模最大和最具影响力的水产专业展览会。

青岛成为世界“电影之都”
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聚焦新动能
资讯速递
责编:潘旭涛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