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1月09日 星期四

世界共产党与工人党国际会议召开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1月09日   第 03 版)

  据新华社圣彼得堡电 (记者鲁金博)第19届世界共产党与工人党国际会议近日在圣彼得堡举行,来自世界103个共产党和工人党30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

  本届会议的主题是“伟大的十月社会主义革命:共产主义运动理想,加强反对帝国主义战争、争取和平与社会主义的斗争”。

  俄罗斯共产党主席久加诺夫指出,会议举办地点选在圣彼得堡的塔夫利宫,100年前列宁正是在这里宣布要建立无产阶级专政的社会主义政权。100年后世界共产党与工人党国际会议在此召开,别有意义。

  久加诺夫还说,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创造了经济奇迹,中国共产党正用实践证明着共产党理论的正确性。

  与会的100多名代表纷纷发言,对十月革命100周年表示祝贺,并对共产党和工人党在各国的发展状况以及工作设想做了报告。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郭业洲代表中国共产党出席了会议,并做了主旨发言。

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代表走笔)
北京冬奥场馆全面开工(事件新闻)
大漠胡杨(焦点瞬间)
互联网平台助力中企“走出去”
世界共产党与工人党国际会议召开
责编:赵鹏飞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