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1月08日 星期三

七旬翁游海上丝路写佳作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1月08日   第 12 版)

  本报电 (记者罗兰)首部反映古代泉州海上丝绸之路的长篇小说《丝路碧海情》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该书由年过七旬的上海作家于强通过两年多游学和艰苦努力创作完成。

  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倡议鼓舞着作家于强,他潜心阅读了数百万字有关海上丝路的资料和书籍,在万人集团的支持下,不顾年迈的身体,3次去福建闽南采访,还前去印尼苏门答腊岛等地考察郑和下西洋的踪迹,拜谒了郑和庙,掌握了大量史实资料,经过苦苦构思,终于完成创作。

  这部30万字的长篇小说《丝路碧海情》是以郑和下西洋为背景的历史小说,以南安九日山下的丰州古城为故事发生地,以印尼的苏门答腊岛为遥相呼应地,反映了当时海上丝绸之路的海情、商情、爱情、友情,既有闽南年轻人跟随郑和下西洋缉拿海盗的壮举,也有闽南年轻人跟随郑和下西洋带回交流的硕果,彰显出海上丝绸之路是交流合作的共赢之路,是文明之路。

大理旅游转型“苦练内功”
用数据“把脉”中国旅游
感受多哈(人在旅途)
乡愁氤氲苗尖寨
七旬翁游海上丝路写佳作
世界旅游小姐总决赛落幕
责编:尹 婕 邮箱:rmrbyinji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