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1月08日 星期三

华人社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1月08日   第 06 版)

  坦桑尼亚“华助中心”揭牌

  坦桑尼亚华侨华人互助中心(华助中心)日前在达累斯萨拉姆揭牌。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王克、坦桑尼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朱金峰与当地中资机构、侨团商会负责人和华侨华人代表出席揭牌仪式。

  王克表示,为切实保障广大旅坦同胞的合法权益,驻坦使馆秉承“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外交理念,通过多种方式为在坦华侨华人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华助中心为全体在坦同胞搭建了一个分享信息、互帮互助的平台。未来使馆还将加快推进警民合作中心的成立,以便在坦警务执法部门的配合下,使同胞们更及时有效地得到法律保护。

  坦桑尼亚华助中心当天还向参加揭牌仪式的人员发放了指南手册,介绍在坦工作生活注意事项,帮助在坦中国人全面了解坦桑尼亚。

  (据新华网)

     

  海外北京人在美联谊

  近日,首届海外北京人联谊大会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地区召开。来自五大洲35个国家近200名代表出席了大会。大会由美国大华府北京同乡会/北京商会、智利北京海外联合会、澳大利亚北京会、西班牙北京会、泰国北京商会等共同发起。

  北京市政府侨务办公室有关人士对搭建北京海外合作平台,建设和谐侨社以及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等议题作了详细的解说。

  首届大会承办方,美国大华府北京同乡会黄雷会长在开幕式的发言中表示,此次大会旨在应对世界经济形势新变化,搭建海外北京人联谊平台,弘扬中华文化,加强全球从北京走出去的华商的联系与友谊、合作与发展,树立北京人良好形象,进一步加强中外文化、经贸交流合作,引导海外北京人关注和支持北京创新发展。

  (据中国侨网)

     

  法国文成联谊会庆生

  当地时间11月5日,法国文成联谊会成立26周年庆祝活动暨第十二届会长团就职典礼在法国巴黎举行。

  大会依据章程选举产生了法国文成联谊会第十二届会长团主要负责人,朱少云当选为会长。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参赞陆青江、法国华人会主席任利敏、当地社团负责人、各界友好人士、华侨华人逾500人应邀出席了庆典活动。

  法国文成联谊会第十一届会长团会长胡文华首先回顾了联谊会成立26年来的发展历程,并作了第十一届会长团会务工作总结报告。

  胡文华强调,祖国的强大让我们海外侨胞更加挺起了腰杆。站在新的历史发展时期,社会将赋予我们华侨华人、华人社团新的使命和历史担当。

  新任会长朱少云说,法国文成联谊会是法国最早成立的华人社团之一,具有不断发展壮大的光荣历史。朱少云表示,联谊会将紧跟时代步伐,加强与本地企业的合作,促进中法务实交流,谋求新的进步和发展,为社会发展做出新的努力和贡献。 

  (据中国侨网)

快走慢打,成就更多创业者(侨创之星)
华人社区
晋江同乡会共“喝地瓜粥”
“走基层·侨乡行”走进广东华侨博物馆
华侨华人热议十九大:国强则侨安
责编:孙少锋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