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1月07日 星期二

益阳举办生态农业智慧乡村互联网大会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1月07日   第 03 版)

  本报电 (刘刚贵)日前,在首届生态农业智慧乡村互联网大会上,安化茶叶溯源系统刚一亮相,便吸引了全国各地的经销商。这是湖南省益阳市大跨步迈向互联网+生态农业的最新尝试。

  “益阳举办首届生态农业智慧乡村互联网大会,旨在让各农产品企业深入交流‘互联网+’农业农村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继续探索互联网与‘三农’融合新方式,推动湖南乃至全国的农业农村信息化、智慧化发展步伐。”中共益阳市委书记瞿海说。

  会上,“无人售茶机”、VR眼镜全景体验、乡伴全域旅游信息化平台等互联网技术支撑下的智慧乡村发展成果轮番登台,让与会者耳目一新。

  在顺天然安化黑茶健康研究院研发的“智能煮茶机”前,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品尝了“智能泡茶机”冲泡的黑茶,高兴地说:“自助终端所泡出茶的口感、汤色都不错,符合消费者需求,能够让安化黑茶进一步融入社会市场。”乌兰还希望这种自助售茶终端能够进一步改善技术,让泡出的茶香更浓郁。在湖南省云上茶业有限公司打造的“可视频追溯+无人茶馆+VR全景体验”组合一体的云上智慧农业体验馆,通过该公司引进的网络视频连麦系统,乌兰还与公司茶厂员工实现在线实时互动。

  近年来,益阳大力发展农业农村互联网特色产业,建设了覆盖乡村的“益村”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连通1184个村民服务中心,培育了安化黑茶、大通湖大闸蟹等特色农业产业。截至2016年底,益阳市电商企业、电商个体工商户发展到17042家,电商交易额突破200亿元。

中国就业将更有含金量(中国经济新征程⑨)
废旧材料变身科技小物品
前三季度中国跨境资金
流动形势进一步回稳向好
南宁举办马来西亚榴莲节
长三角地区成电商人才摇篮
益阳举办生态农业智慧乡村互联网大会
“固安模式”能否拷贝?
留学生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责编:聂传清 梁益琴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