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1月07日 星期二

长三角地区成电商人才摇篮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1月07日   第 03 版)

  据新华社天津11月6日电 (记者周润健)近几年,跨境电商进出口已经成为我国外贸发展的新增长点,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引领下,一批跨境电商综合实验区相继建立,基础设施和技术层面的投入也在不断加大。一系列国家政策的支持让越来越多企业和人才渴望投身这一“红海”。

  来自职场社交平台领英发布的一份数据报告指出,作为电商行业的主要承载区,以上海、杭州等城市为代表的长三角地区以绝对的优势领跑全国,成为电商从业者的摇篮。

  数据显示,从电商行业人才的城市分布来看,排名前五名的依次是北京、杭州、上海、广州、南京,长三角地区城市占据了三个席位。以杭州为例,13.5%的电商行业从业者落户杭州,其比例已经超越上海、北京,位居全国第二。

中国就业将更有含金量(中国经济新征程⑨)
废旧材料变身科技小物品
前三季度中国跨境资金
流动形势进一步回稳向好
南宁举办马来西亚榴莲节
长三角地区成电商人才摇篮
益阳举办生态农业智慧乡村互联网大会
“固安模式”能否拷贝?
留学生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责编:聂传清 梁益琴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