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1月03日 星期五

“守艺中华·锦绣中国行”活动启动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1月03日   第 12 版)

  本报电  (刘 佳)由乡村文化保护与发展志愿者协会等主办的“守艺中华·锦绣中国行”活动日前在京启动。该活动旨在行走于中华文明精髓沿袭的路上,探寻并讲述被边缘和遗忘的传统技艺、手艺故事及文化内涵,守护与传承民间的族谱、声音、文字、影像和韵味等民间艺术,促使公众关注传统手艺及文化的保护与传承,并把中华文化讲给世界。

  今年活动将走进海南、贵州,走访那些浸染着黎族和苗族等少数民族文化气息的传统手工艺,向海内外游客展现当地独有的风土民情。探寻海南黎族的原始制陶工艺、船型房屋、黎族纹身等的别样魅力,聆听黎族民间故事,品尝黎族美食,把贵州的苗绣、皮纸制作、安顺印染、屯堡花灯、屯堡地戏等非遗技艺展现给广大游客。从去年至今,“守艺中华”活动已先后走进黔东南、湘西、漳州、泉州等地,将一门门流落乡间的传统手艺全面展示,讲述守护这些手艺的匠人们的艺术人生。

好生态是最美的风景(走基层·看中国⑦)
中国休闲度假大会聚焦新时代
北京中学生的台湾之旅
中国游客办理签证实现在线化
“守艺中华·锦绣中国行”活动启动
责编:赵 珊 邮箱:hwbtrave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