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1月03日 星期五

中国游客办理签证实现在线化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1月03日   第 12 版)

  本报电  (李 怡)签证是出境旅游的第一环,一直以来也是中国游客“痛点”最多的一环。从填申请表开始,加上各国签证所需资料不一、照片尺寸不一、办理进度无处可查等,令中国游客费神费力。阿里巴巴旗下旅行品牌飞猪日前推出“在线签证中心”功能,实现了签证办理流程在线化。目前,卢森堡、马来西亚、日本已完成上线。

  据了解,用户可以用手机直接扫描护照或身份证,相应信息会自动识别填写到申请表上。在线签证中心会指导用户用手机拍出符合要求的签证照,完成拍摄后,根据不同国家对于相片的要求,系统会自动进行裁剪,解决了用户跑照相馆的麻烦。在资料填写与上传完毕后,用户可以在线上实时查看办理进度。对于需要录入指纹的申根签,只要录入过指纹,就不用再跑一趟签证中心。需要寄送护照等资料,还可以一键上门取件,材料直达使领馆或签证中心,送件进度也实时可查。在线签证服务实现了一部手机在手,刷个微博的功夫,签证就轻松搞定了,实现“不用出家门即可出国门”的便捷。

好生态是最美的风景(走基层·看中国⑦)
中国休闲度假大会聚焦新时代
北京中学生的台湾之旅
中国游客办理签证实现在线化
“守艺中华·锦绣中国行”活动启动
责编:赵 珊 邮箱:hwbtrave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