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1月02日 星期四

“蓉城之秋”国际音乐季彰显“天府文化”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1月02日   第 07 版)

  从大型民族管弦乐与合唱《芙蓉花开》、箜篌演奏与吟诵配乐队伴奏《秋江花月夜》、大型民族管弦乐《蜀宫夜宴》到大型交响套曲音乐会《故乡回望》《天府记忆》,从巴赫、贝多芬、舒伯特的名曲到世界经典爵士乐,来自不同时空的曼妙音乐如春风化雨,浸润着整座城市。9月25日至11月18日期间,2017“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在四川成都举行。此次活动由成都市文广新局、成都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都市音乐产业推进办公室、四川音乐学院主办。

  国际音乐季的举行,是成都打造音乐之都,加强西部文创中心功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的有力之举。一个显著的标志,就是以世界顶级爵士乐团、美国著名的萨尔曼冈迪爵士乐团为代表,来自英国、法国、美国、瑞典等国家的31支外国演出团队的积极加盟。这使“国际化”成为“蓉城之秋”的一个标签。除了国际化这个特点,“蓉城之秋”的另一大特色,就是全域开花,惠及全域成都市民。眼下,从市中心“高大上”的国际性演出厅到乡间田野的普通场地,超过上百场的音乐活动正陆续在成都22个区县范围内上演,吸引了百万市民共同参与。

  (柴逸扉)

开放的中国需要生动讲叙
植根于民族传统文化沃土中(代表走笔)
伊朗音乐(下)(丝路音乐)
遨游在民歌海洋里
“蓉城之秋”国际音乐季彰显“天府文化”
2017寻找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播出
戏剧《鹅笼书生》带观众穿越三千年
责编:郑 娜 邮箱:zhengna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