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1月02日 星期四

商讯速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1月02日   第 10 版)

  9月青岛口岸大宗商品进口指数发布(见图表)

  

  2017中国即墨童装节开幕

  本报电 10月27日,2017中国即墨童装节开幕,其间举办2017中国童装行业高峰论坛、2017山东省即墨童装少儿模特大赛总决赛、国内外知名童装品牌秀、青岛设计师品牌展示、即墨知名童装品牌时尚秀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时尚活动及产业对接。

  据介绍,青岛即墨童装起步于上世纪80年代初,经过30多年滚动式发展,即墨童装企业达3000家之多,年产值260亿元,成为全国三大童装生产基地之一。去年,即墨被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授予“中国童装名城”称号。

  

  青岛开通至悉尼直航航线

  本报电 青岛洲际航线再添新成员。10月29日,青岛至悉尼直航航线开通,这是山东省首条直达悉尼的洲际客运航线,也是继去年开通墨尔本航线之后,青岛机场开通的第二条直飞澳大利亚的航线。由首都航空执飞,12小时直达,为青岛乃至山东省居民前往澳大利亚旅游观光、开展商贸以及人文交流等活动搭建便捷的空中桥梁。

  截至目前,青岛机场已开通法兰克福、旧金山、墨尔本、温哥华、莫斯科、悉尼等6条洲际航线,国际航线已达20条。按照计划,今年11月17日青岛将开通至伦敦直航航线,12月11日将开通青岛至洛杉矶直航航线。

  

  第十二届欧洽会在青岛举行

  本报电 日前,第十二届中国(青岛)—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在青岛开幕,近600位中欧政商代表共话“一带一路”商机。

  本届欧洽会以“一带一路连接中欧新未来”为主题,聚焦海洋产业、环保技术、新能源开发利用、高端及智能制造等多个产业,通过举办中欧海洋产业暨科技经贸合作高峰论坛等高端论坛、中欧企业配对洽谈会、合作项目签约和成果展示等,推动青岛与欧洲国家在投资、贸易、科技方面的全面交流合作。

青岛迈向湾区发展新时代
擦亮青岛“品牌农业”招牌
商讯速递
责编:潘旭涛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