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0月27日 星期五

在瑞士学中文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0月27日   第 09 版)

  我的中文名字是李力拓,今年61岁。我和我的女朋友住在离瑞士伯尔尼30公里远的一个小城市。我们有两只狗,常常带着它们去散步。

  我是一名电脑工程师,每周工作5天,每天的工作时间是从上午8时到下午5时,中午12时到下午1时是午饭时间。在我工作的地方有两个中国饭店。

  我说德语、法语、英语。4年前我开始在伯尔尼学习汉语,时间是每星期三晚上7时到9时。

  (寄自瑞士)

  

  吴安妮是我的中文名字。我在伯尔尼学习中文。我每周工作5天,每年有6个星期的假期。每天上午8时,我和我的丈夫骑自行车去上班,下午5时下班以后骑自行车回家。

  我和我的丈夫到中国旅游过10次。我们去过中国很多地方,它们都很美。 我会说德语、英语和法语。我会唱《新年好》《生日快乐》等歌曲。这些歌都很好听。

  我们有两个女儿,一个21岁,一个18岁半。小女儿在卢塞恩学习吹圆号。 

  (寄自瑞士)

  

  我的名字是鲁佩雅,我的汉语老师谈捷给我起了这个名字。我住在瑞士伯尔尼,也在这里工作。我是一名工程师,我的男朋友也是工程师。我每周工作5天,通常坐公共汽车去公司,夏天则多骑自行车。

  我已经学了4年汉语,安妮和力拓是我的同学。我不但学习汉语,还学习中国歌,会唱《月亮代表我的心》《新年好》;我很喜欢学习汉语,通过了汉语水平考试一级和二级;我还爱吃中国菜,喜欢吃包子和饺子。

  我很喜欢旅游、看书,也经常做运动,比如跑步、爬山等。我已经爬过两座4000多米高的山。

  2011年春天我和我的男朋友去了北京,逛了很多旅游景点,比如故宫、天坛、颐和园等。我们爬了慕田峪长城,也买了很多东西:一只很漂亮的玉手镯、一些衣服和一双球鞋。我给爸爸妈妈和弟弟也买了东西。我很喜欢购物,北京的购物中心非常大。我觉得北京很有意思,到北京旅行带给我们很多乐趣。 

  (寄自瑞士)

用中文歌曲打开“汉语之门”
他们和中文的故事
在瑞士学中文
从学中文到学中医
汉语是就业加分项
责编:赵晓霞 邮箱:xiaoxiapeopl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