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0月27日 星期五

华人社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0月27日   第 06 版)

  华侨华人展示中国太极文化

  近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委员会和“一带一路”国际传媒集团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大楼前举办了中国太极拳展示活动。

  当天,在中国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武术“青城派”传人松夏央宗的带领下,来自不同国家的游客与当地华侨华人在联合国大楼前参加了太极拳表演及交流活动。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委员会总干事张传荣表示,要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同时也要加强中外人文交流,推进中国文化的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这正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委员会当前工作的重点之一。

  (来源:新华网)

  

  斯德哥尔摩“华助中心”揭牌

  近日,瑞典斯德哥尔摩“华助中心”在瑞典华人工商联合总会会馆举行了揭牌仪式。中国驻瑞典大使桂从友以及瑞典各侨团、中资企业约50名代表应邀出席揭牌仪式。

  瑞典斯德哥尔摩“华助中心”主任王建荣在揭牌仪式上宣布斯德哥尔摩“华助中心”正式启动。他介绍,国侨办在2014年推出的“海外惠侨工程”八大计划的其中之一,就是在侨胞聚居和有条件的城市,支持有服务侨胞基础的社团或服务机构设立“华助中心”。“华助中心”的宗旨是“帮扶、关爱、融入”,是面向全体侨胞而办,为当地侨胞服务的,需要所有侨胞的共同关心与参与,希望各社团支持,共同做好为广大侨胞服务的工作。

  桂从友大使表示,斯德哥尔摩“华助中心”成立,体现了国侨办对海外华侨华人的重视和关爱,使馆及使馆领事处将积极关注并支持“华助中心”的发展,并希望“华助中心”将服务华侨华人的工作做好,使“惠侨工程”深入侨界,华助事业取得成功。

  (来源:人民网)

  

  世界柬埔寨华人联谊会举办

  近日,柬埔寨王国柬华理事总会会长、加华银行董事长方侨生在金边举行的世界柬埔寨华人联谊会上,呼吁世界柬华人参与家乡(柬埔寨)的发展。

  方侨生说,柬埔寨向中国学习改革开放的经验,允许外商来柬投资,让更多外商从中受益,希望世界柬华人参与家乡发展。

  首次在金边举办的世界柬埔寨华人联谊会,吸引了包括中国港澳台地区,以及美国、法国、加拿大、越南、南非等国家的柬华侨华人代表相聚金边,共谋发展。

  中国驻柬大使熊波18日出席欢迎晚宴时,称柬华理事总会举办“世界柬埔寨华人联谊会”有开门办会的国际眼光,为旅居海外的柬华同胞回乡省亲考察、探讨交流合作、共谋发展提供了有益平台。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共享际”让创业跑得更远(侨创之星)
华人社区
巴西侨界办“中华美食文化节”
3D墙画成福建侨乡新风景
孙礼锋:广厦千万间 南洋一片天
责编:张永恒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