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0月24日 星期二

为健康中国作贡献(党代表心声)

张铭连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0月24日   第 08 版)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医院的十九大代表,我要用心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从政治和大局上向党中央看齐,在学思践悟中融会贯通,在实际工作中提高思想觉悟,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回到工作岗位后,我一定带领全院职工,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医疗卫生工作实际,全面践行十九大精神。此外,我还要深入医院所在的邢台市各行业,特别是医疗卫生系统,积极做好宣讲工作,使十九大精神进农村、学校、机关、厂矿、街道。

  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作为医生,我深知医卫工作是重要民生工作,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因此,医卫工作更要时刻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推动医院实现3个转变:一是要从服务患者向服务广大人民健康转变;二是要从关注疾病向关注人民健康转变;三是要从注重疾病治疗向注重预防为主、防治结合转变。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发挥好河北省眼科医院的专业技术优势,加强基层医务人员诊疗等服务能力培训,提高基层医院的综合服务能力,达到强基层的目标。与此同时,我们还要深入践行医疗体制改革,一方面进一步破除以药养医,另一方面加强全科医生的培养和培训。 

  (作者为十九大代表、河北省眼科医院院长)

  (本报记者 王俊岭整理)

放飞青春梦想 书写时代华章(十九大时光)
影像志
勇做时代弄潮儿(红色秋声)
为健康中国作贡献(党代表心声)
“一带一路”为广西指明方向(党代表心声)
责编:刘 菲 张保淑 邮箱:beijing2008@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