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0月20日 星期五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0月20日   第 11 版)

  图为发布会现场
  林小艺摄

  图为艺术节参演艺人于活动现场合影
  李其荣摄

  华侨华人春晚开始筹备

  本报电 (林小艺) 日前,中国侨联在京举行2018年“远方的惦念——华侨华人春节联欢晚会”新闻发布会,中国侨联副主席、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中国侨联新闻发言人乔卫介绍了2018年华侨华人春晚的基本情况。

  据悉,此次晚会主题既包括“来自远方的惦念”也包括“对远方的惦念”;既呈现海外侨胞在异国他乡的爱国思乡情怀,也表达祖(籍)国对海外侨胞永远不变的牵挂和惦念。为更好展现“远方的惦念”主题,中国侨联与凤凰卫视共同发起“新春环球快闪行动”,面向全球对快闪节目进行海选、面向海内外华侨华人征集相应主题视频。晚会将通过现场歌舞节目、外景拍摄、事件回访等形式,再次演绎展示中国人和中国故事、中国情意。

  2018年华侨华人春晚目前已正式进入筹备阶段。此次春晚将于2018年1月下旬在北京凤凰卫视录制,并于2018年的正月在凤凰卫视各台、部分国内上星电视台、海外华文电视台、国内和海外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平台播出。

     

  首届吉他中国艺术节成功举办

  近日,第一届吉他中国 (丽水)国际吉他文化艺术节在浙江丽水华侨学院成功举办。本届艺术节是由丽水华侨学院、吉他中国、丽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和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并得到了市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

  此次艺术节着眼于“一带一路”事业,组合了多项赛事,进行了民谣、爵士鼓等7大类12组单项决赛,举办了大师班、音乐会、乐器展等活动,为互联互通及国际文化交流添加音乐元素。近500多名选手,1000多名营员参与艺术节的各项活动。

捕捉动作的高高手(侨创之星)
侨情乡讯
追寻华人巴西移民历史
菲律宾华裔展出宋元陶瓷
责编:孙少锋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