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0月20日 星期五

资讯速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0月20日   第 09 版)

  “通商青岛品牌之都”全球营销 

  推介会在广交会期间举办

  本报电 10月16日,在第122届广交会期间,以“通商青岛品牌之都”为主题的青岛品牌全球营销第一场推介会活动在广交会琶州展馆举行。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法国、俄罗斯、乌克兰、韩国、巴基斯坦、尼泊尔、沙特阿拉伯、哥伦比亚、摩洛哥等20个国家170余名境外嘉宾和采购商参加了推介会。

  推介会上,由参加广交会青岛交易团部分企业分别向海内外客商分别推介了本次参展商品,为进一步促进企业贸易成交,展示青岛品牌形象,推动与全球贸易采购商加强交流与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通商青岛品牌之都”的推介活动由青岛市商务局主办,已经在广交会期间连续举办了4届共7个场次,取得了良好的反响。接下来,在本届广交会的二期及三期参展期间还将陆续举办两场推介活动。

            

  青岛银行业金融扶贫迈出新步伐

  本报电 10月17日上午,青岛银行业金融扶贫签约和授信仪式举行,主题为“扶贫济困金融同行”。

  下一步,青岛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将以此次签约授信活动为契机,提高金融扶贫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扶贫工作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的内在要求,根据自身特点和管理要求,因地制宜、因人施策,改善丰富产品服务方式和手段,创新机制,精准施策,支持青岛市实现经济薄弱镇、村和贫困村2017年全部摘帽的目标。

          

  西海岸新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获批

  本报电 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经过海关总署、财政部、税务总局、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复同意,正式设立,成为山东省内唯一一家以跨境电商产业为特色的保税物流中心(B型)。

  据悉,该物流中心位于青岛前湾港南港区,批准建设面积约0.14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1.5亿美元。规划布局电商运营中心、国内电商仓储区、国际电商仓储区、海关监管查验区、冷链库和配套服务区;建设保税物流仓库、海关查验场、海关监管仓库、综合服务楼。一期封关运营后,可实现进出口跨境电商日通关量15万单以上,每年实现进出口货值约21亿美元;二期封关运营后,可实现进出口跨境电商日通关量100万单以上,每年实现进出口货值约150亿美元。目前一期主体已开始建设,预计年底封顶。

在开放创新中融入新时代
国家级新区首家“招才中心”成立
资讯速递
责编:潘旭涛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