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

资讯速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0月12日   第 10 版)

  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签约落户

  本报电 9月30日,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正式签约落户青岛西海岸新区。据悉,该项目选址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占地约180亩,规划建筑面积12.7万平方米,将通过人才培养平台、研发创新平台、成果转化平台、国际交流合作平台等建设,推动创作与写生基地、产业实习基地、专业培训基地、创新企业孵化基地、大学生文创领域双创基地、产业促进与创业服务基地以及专业考试中心、数字娱乐研发中心、纺织服装研发中心等内容的实施。

  

  青岛行政审批事项“瘦身”五成以上

  本报电 据青岛市编办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青岛市行政审批事项数量从799项削减至目前的326项,累计削减473项,精简率达59.2%;此外,彻底取消了110项非行政许可事项。青岛市市级行政权力事项从8780项削减至目前的3843项,精简率达56.2%。梳理公布责任清单事项2699项。下一步,青岛将对地方立法设定的21项审批事项进行清理。实施改革以来,青岛市新增市场主体76.49万户,总量达110.2万户,位居山东省首位、副省级城市第四位。

  近几年来,青岛市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聚焦企业生产经营和群众创业办事的“痛点”“难点”“堵点”,持续激发市场主体创造活力,营造有利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发展环境。

  

  青岛将举办首届中国养生美食文化节

  本报电 10月27日—28日,由中国烹饪协会主办的首届中国养生美食文化节,将在青岛平度开幕。本届养生美食文化节以“好客山东·食在平度”为主题,同期将举行特色美食活动。据悉,青岛平度是全国拥有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最多、最集中的县级市,拥有“三标一品”农产品总数已达152个,马家沟芹菜、大泽山葡萄等18个农产品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与登记,成为平度打造中国养生美食文化之乡的物质基础和有力支撑。

  

  青岛三个区市分别登上五个“百强榜”

  本报电 近日,《2017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公布。青岛的黄岛、即墨、莱西三区市分别上榜“2017年度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2017年度全国中小城市投资潜力百强县市”“2017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2017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和“2017年度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市”。

  

  青岛高新区打造千万平方米产业载体

  本报电 近日,青岛高新区千万平方米产业载体项目暨青岛红岛汇科技金融中心奠基。此次奠基的青岛红岛汇科技金融中心,位于青岛高新区中央智力岛核心区域,建筑面积约10.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6.4亿元。据悉,该工程总投资约700亿元,力争在三年内完成约1000万平方米的载体建设任务。该工程的实施将为青岛高新区的软件信息、医疗医药、智能制造与新材料、互联网、金融、高端服务业六大产业的发展搭建政、产、学、研、金、介、贸、媒集成的多点载体平台。

“十一”黄金周600万人游青岛
青岛将可直飞悉尼伦敦
资讯速递
责编:潘旭涛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