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

青岛将可直飞悉尼伦敦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0月12日   第 10 版)

  本报电  (宋晓华)日前,首都航空在青岛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青岛至澳大利亚悉尼、英国伦敦直飞航线将于10月、11月相继开通。

  即将开通的两条直飞航线均由首都航空空客A330双通道宽体机执飞,其中青岛—悉尼航线将于10月29日正式起航,山东地区首条直飞伦敦的青岛—伦敦航线也将于11月17日开通。

  据介绍,中国现在已成为澳大利亚第一大旅游客源国,澳大利亚也是中国第三大远程旅游客源市场。在中澳两国建交45周年之际,青岛—悉尼航线的开通将进一步拉近两国的距离,也为两国旅游业的发展创造更多价值。

  该航线每周三、周日共两班,国内旅客可以通过首都航空、海南航空的航线网络前往青岛,12小时直达大洋洲最大城市悉尼,尽享阳光与自由。

  同样正值中英建交45周年,青岛—伦敦航线作为首都航空以及山东地区首条直通英伦的航线,填补了首都航空和山东地区直航英国的航线空白,扩大了航线网络版图,也为周边地区旅客提供了多样、便捷的出行选择。

  青岛—悉尼、青岛—伦敦航线的开通为青岛的对外交流搭建了便捷的空中桥梁,加强了青岛与多地的互联互通,仅这两条航线预计年运输旅客数量可达到9万人次。

  至此,首都航空在青岛地区共计将开通5条国际直飞航线,覆盖欧洲、北美洲、大洋洲三大洲,成为在青岛开通洲际航线最多的航空公司,引领青岛洲际航线实现突破式的增长。

  据介绍,首航下一步还将开通青岛直飞东南亚航线,加密国内航线,增强航线网络的通达性,实现以青岛为中心的联程中转地建设,助力青岛打造国际中转枢纽,形成互连互通、全网协同的航线网络。

  据悉,在此之前青岛已开通了法兰克福、旧金山、墨尔本、温哥华、莫斯科等五条洲际直航航线,为青岛与欧美澳地区重要国际航点之间的联系架设了便捷的空中桥梁。

  今年以来,经过精心的市场培育,这五条航线的“洲际效应”正在逐步释放,航班起降架次、旅客及货邮吞吐量等指标都有了大幅跃升。

  数据显示,今年1—8月青岛-法兰克福航线航班完成旅客吞吐量4.1万余人次,同比增长54.64%;青岛—旧金山航线旅客吞吐量2万余人次,同比增长636.97%;青岛—墨尔本航线航班起降208架次,旅客吞吐量3.4万余人次,客座率74.8%;青岛—温哥华航线航班起降209架次,旅客吞吐量3.1万余人次。

  此外,今年7月5日刚刚开通的青岛—莫斯科航线也有不俗表现:两个月时间里,航班起降66架次,旅客吞吐量1.2万余人次,客座率84.5%,货邮239.99吨。

“十一”黄金周600万人游青岛
青岛将可直飞悉尼伦敦
资讯速递
责编:潘旭涛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