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

商机商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0月12日   第 08 版)

  图为交流座谈会现场
  (来源:广东省侨联)

  金蓝盾应邀参加世界华商大会

  本报电 第十四届世界华商大会日前在缅甸仰光召开,北京金蓝盾保安服务公司董事长李海朋应邀参加并考察了东南亚国家的保安服务业。据介绍,该公司目前已与缅甸、泰国等东南亚国家相关方进行接触、洽谈,抓住“一带一路”的机遇,把安保业务拓展到缅甸等东南亚国家,与当地华商联合,为当地、为华商提供华人自己的安保服务。

  

  广东侨联访问拉美粤商代表团

  近日,广东省侨联主席程学源会见了巴西广东商会会长苏梓祐、阿根廷广东商会会长余永辉率领的2017粤商大会拉美代表团。

  程学源对拉美地区海外乡亲长期支持广东侨联工作表示感谢,对拉美13个国家和地区的粤商组织抱团发展、组建拉美粤商联盟、筹建广州办事处、打造经贸合作交流平台表示赞许。

  苏梓祐随后介绍了拉美地区13个国家和地区粤商组织联合组建拉美粤商联盟、成立广州办事处的构想和发展蓝图。代表团成员表示,将团结一致打造拉美粤商联盟经贸平台,主动融入华商协作网络,带动拉美更多海外华商回广东投资创业,为促进拉美地区与祖国的经贸科技合作交流和家乡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中国侨网)

  

  加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办主题活动

  近日,加拿大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在蒙特利尔举办主题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开幕晚宴。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事彭惊涛等致函祝贺。当地政商各界约200名嘉宾出席晚宴。

  该协会董事会主席巫嘉雄致词表示,作为服务中小企业的非营利组织,加拿大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将努力打造成为加中两国经贸、商业合作的桥梁。

  作为该协会名誉会长的加拿大前驻华大使赵朴致词时表示,加中关系向好,该协会必将在促进加拿大企业了解中国、分享经验等方面发挥重要和积极的作用。

  (来源:中国侨网)

  

  西班牙侨商会与高校签署合作协议

  日前,由浙江中华文化学院主导,哈兔中文网络学院发起,浙江外国语学院、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西班牙侨商会、欧洲华商商学院、意大利侨网等共同参与的政、商、学、研、媒及海外社团协同创新研讨会在哈兔总部举行。

  会上,西班牙侨商会分别与浙江外国语学院、哈兔中文网络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时,会议还举行了浙江外国语学院授予西班牙侨商会“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研修基地”的授牌仪式和西班牙侨商会与哈兔中文网络学院“中华文化海外传播战略合作伙伴”揭牌仪式。

  西班牙侨商会会长金浩在发言时表示,西班牙侨商会是一个年轻的商会,会员们都有责任、有使命让中华文化更好地走向西班牙,也愿意在中华文化走出去的过程中发挥自身的作用,助推中华文化走出去。

  (来源:《青田侨报》)

商机商讯
王金龙:从星巴克到“玛尚诺”(商界传奇)
商论语丝
潘婷婷:知识改变命运
责编:张永恒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