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

亚太社工联合会举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0月12日   第 11 版)

  本报电 日前,在深圳举办的第24届亚太地区社会工作区域联合会议上,来自中国、日本、菲律宾、土耳其、新加坡、新西兰、斯里兰卡、印度、孟加拉国、越南、韩国、泰国、印度尼西亚以及中国香港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名社工行业组织代表、社会工作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社工机构代表就亚太地区社工行业当前的形势、面临的机遇、未来的发展进行了高质量的交流与讨论,提出了很多新的理念。

  中国民政部部长黄树贤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在致辞中指出,要把握好“一带一路”的历史机遇,全面深化政府和民间在社会工作教育、研究、实务等领域的对话交流,进一步巩固合作基础、创新合作形式、拓展合作渠道、提升合作水平。深圳市市长陈如桂介绍了深圳市社会工作的发展状况。

  国际社会工作者联合会亚太区分会主席木村真理子表示,举办这样的活动会增强机构的发展,能帮助大家更好地跨越文化的障碍。

  此次会议主题为“挑战与责任——创新社会工作与可持续发展”。下一届亚太地区社会工作区域联合会议将在印度班加罗尔举办。

  (海 山)

欧盟地方分离的“骨牌”会倒吗?(国际观察)
数字天下
亚太社工联合会举行
愿做慈善的“催化剂”
法兰克福书展开幕
责编:严 瑜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