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

数字天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0月12日   第 11 版)

  5种

  俄罗斯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日前宣布,俄罗斯将依据协议向沙特阿拉伯提供S-400防空导弹、短号-EM反坦克导弹、TOS-1A“午时”火箭炮、AGS-30自动榴弹发射器和AK-103自动步枪等5种武器。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罗斯与沙特的防务合作旨在维护世界和地区稳定,不针对第三国。两国企业正为履行协议而积极沟通,洽谈效果良好。

  沙特国王萨勒曼近日首次到访俄罗斯。访问期间,两国签署一系列合作文件,涉及军工、油气、核能、交通、通信、农业等领域。

  50周年

  古巴日前在中部城市圣克拉拉举行大型集会,纪念拉美著名革命家切·格瓦拉牺牲50周年。

  在圣克拉拉革命广场的切·格瓦拉纪念碑和大型铜像前,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兼部长会议第一副主席迪亚斯-卡内尔等党政军领导人和约6万名民众一起参加了集会。

  切·格瓦拉1928年出生于阿根廷罗萨里奥,1959年与古巴前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一起推翻了古巴的独裁政权。切·格瓦拉于1965年离开古巴,先后在非洲和南美洲进行游击战争。1967年10月8日,他在玻利维亚被俘,次日被杀害。1997年,切·格瓦拉以及其他30名同在玻利维亚遇害的游击队员的遗骸被运回古巴,存放在圣克拉拉市切·格瓦拉纪念碑下的陵园内。

  (均据新华社电)

欧盟地方分离的“骨牌”会倒吗?(国际观察)
数字天下
亚太社工联合会举行
愿做慈善的“催化剂”
法兰克福书展开幕
责编:严 瑜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