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0月09日 星期一

中国国情知识大赛在港举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0月09日   第 04 版)

  新华社香港10月7日电  (记者丁梓懿)“‘回归杯’第七届全港学生中国国情知识大赛”团队初赛暨个人复赛7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活动旨在加深香港青少年对中国历史文化的了解,增强对祖国的认同感。

  当日,逾千名学生在会展中心内面积达2000平方米的展览厅同场竞技,比拼国情知识。据主办方介绍,比赛结果将于12日在《文汇报》《大公报》及大赛官网公布,大、中、小学组前三名与前三支团体队伍将晋级11月4日在沙田科学园举行的决赛。

  据悉,本届大赛吸引来自全港大、中、小学及专上院校的6000多名学生参赛,报名队伍达252支。参与人数较去年增加1000多名,参赛队伍增加近百支。

  今年的比赛在赛制及奖励方面有所创新。在赛制方面,今年新增个人赛复赛,让学生有更多机会积累临场比赛经验,提升比赛的竞争性及公平性;在奖励方面,增设内地交流访问项目,团队赛及个人赛的冠、亚、季军将参与内地考察交流活动。

  本届大赛由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及未来之星同学会联合主办。

  全港学生中国国情知识大赛于2011年创办,历经6年发展,已成为受香港学界重视、社会关注且具影响力的活动,同时为香港学生及市民学习中国历史、了解中华文化打开一扇窗口。

中国国情知识大赛在港举行
香港金融迎来新机遇
香港举办自行车节
昆曲名家演绎大师传承版《牡丹亭》
中秋文化传承“从娃娃开始”
网络文学热风吹两岸
江苏昆山与台湾文化交流日益频密
责编:王 平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