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0月09日 星期一

海外之声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0月09日   第 06 版)

  图一为着陆巡视器外观图。
  (资料图片)

  图二为北京军博展上CH-901新无人机系统。
  (资料图片)

  中国将成巡视火星首个国家(图一)

  中国正寻求成为在一次任务中实现环绕并着陆巡视火星的首个国家。中国首次火星探测工程将对火星的气温、大气环境和地貌提供宝贵数据,然后将派出更多的火星探测器以获取土壤和岩石样本。此次火星任务的总设计师张荣桥说,探测将由环绕、着陆和巡视三部分组成。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  

  

  中国互联网企业引领全球科技

  吸引海外精英的不仅是北京、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二、三线城市更成为新的目标地。就以杭州为例,多个国际化平台正在吸引全球的精英加入,杭州也已经成为人才净流入最高的城市,大批从硅谷回国的华人工程师甚至推动了这座城市国际学校的扩张。

  报道称,与人才涌入不同的是,技术和模式却在输出。来自中国的技术创新风潮正在引领着全球科技市场的变化。包括数字技术、移动支付、共享经济等等在中国孕育成熟的技术,正在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外溢,在世界更多的地方落地。不久前,来自“一带一路”倡议沿线的20国青年还评选出了中国的“新四大发明”,分别是高铁、支付宝、共享单车和网购。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意到中国互联网企业对于全球科技趋势的引领作用。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  

  

  中国在无人机领域后来居上(图二)

  无人机正在改变中国、美国和其他大国的军事技术和战略。中国大力投入无人机技术,力图在未来战争武器开发方面取得领先。

  今年8月在北京军博展上出现了无人机武器。这种正式名称是CH-901的无人机能以时速144公里巡航、搜索目标。在发现目标后,也可直接当导弹进行攻击。最重要的是,他们能够携带侦察相机以及撞击目标时能够爆炸的弹头。这种无人机能够用做侦察,但他们的重要用途是攻击。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

海外华商:祖籍国带我们“飞”
小学生巧手剪纸喜迎十九大
海外之声
责编:张 红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