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0月09日 星期一

《传奇大亨》诠释影视“中国梦”

李 军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0月09日   第 07 版)

  《传奇大亨》剧照

  一部向中国电影拓荒者致敬,向世界展现中国影视梦想的电视剧《传奇大亨》应运而生。作为承载一代影视人开创精神和爱国情怀的力作、致敬中国早期电影拓荒者的《传奇大亨》,不仅传奇再现了一个影视传媒大亨的奋斗成长史,更透视了一个时代、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历史与荣光。

  该剧由华策影视、张翰工作室出品,张翰、贾青领衔主演,陈乔恩特别出演。该剧以顾延枚对电影艺术最初的探索开篇,用“戏中戏”的形式,串联起中国多部具有跨时代意义的经典电影,带领观众重温了中国电影百年间的变化发展,讲述了中国电影从传统到现代的技术变革进程,体现了一代电影先驱对华语电影的探索。

  剧中,名不见经传的顾延枚(张翰饰)凭借敢想敢拼的奋斗精神,与时代潮流接轨,历经诸多磨难,创下一个娱乐帝国,成就了一段传奇。在顾延枚的这段传奇故事中,整部剧鲜明体现了一个爱国精英“实业报国”“关心民祉”“奋斗荣耀国家”的意识和对中国文化的认同感、自豪感。剧中还有顾延枚令人动容的爱情故事。一段“倾城之恋”向观众展现出了他心底最柔软的地方,深刻弘扬了人性中的真善美。

  《传奇大亨》呈现了以顾延枚为代表的中国人的影视梦想,也深刻传递了该剧背后出品方华策影视的影视中国梦。“打造华人文化传媒旗舰,传播优秀中华文化”一直是华策影视的宗旨。《传奇大亨》入选了2016年戛纳电视节(秋季),同时该剧还成为首部获得戛纳电视节官方展映资格的华语电视剧。

感受创意与灵感的魅力
在这里听懂中国(墙内开花)
《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歌颂民族团结
塑造扶贫英模的感人形象
用美食传递中华文化
《传奇大亨》诠释影视“中国梦”
责编:苗 春 邮箱:wenhuawanxi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