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0月09日 星期一

《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歌颂民族团结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0月09日   第 07 版)

  由内蒙古电影集团和上海激情岁月影业联合投资制作,著名导演康红雷执导、青年编剧董天翼创作的30集电视连续剧《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日前在北京举办了剧本研讨会。

  上世纪60年代,莫家兄妹4人在不同的时间点,在命运的安排下,去到了同一个归宿地——内蒙古大草原,同时这一家人也踏上了自我寻找和回归的路途。该剧通过一家人历经坎坷的故事以及兄妹4人的成长、成熟过程,展现和讨论了环境对一个人性格成长的包容力和塑造力,试图在对那个时代生活细节的捕捉中,展现不同民族的人们不分彼此,互相善待,互相学习,互相支持的感人的民族兄弟情谊,表现蒙汉两个民族人民性格的融合、文化的融合和血浓于水的深情,反映国家民族经历的巨大波折和曲折中前进的历史。专家们认为,该剧体现了历史的真实,挖掘了人性中丰富复杂的风景和草原文化对人的滋养。

  (文  依)

感受创意与灵感的魅力
在这里听懂中国(墙内开花)
《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歌颂民族团结
塑造扶贫英模的感人形象
用美食传递中华文化
《传奇大亨》诠释影视“中国梦”
责编:苗 春 邮箱:wenhuawanxi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