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9月28日 星期四

社会发展动力在于创新(创事记)

齐 心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9月28日   第 09 版)

  科技改变生活,创新推动发展。用科技点亮生活,需要各领域人才,尤其离不开海归这股活水涌入。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其中,科技创新是核心。科技的发展是社会进步的折射,也是人民生活更便捷的助力。包括生命科学、电子信息、智能制造领域在内的科技创新为人类的生活提供了无数可能。从疾病的预防到经济的发展,这些都是创新在发挥着动力作用。

  海归作为创新动力供给的重要部分,其创造力在于其拥有的前沿技术和学识,也在于其拥有的国际化思维和视野。如何将丰富的创新动力更好地作用于国内建设,是全社会需要共同探讨的命题。由政府和社会各界搭建的创新平台,需要建立更完善的激励机制。而海归则要加快创新步履,打造创新品牌,抓住平台展示的机遇,在更多的领域发挥自身优势,实现报国理想。

海归聚甬城 献计为创新
社会发展动力在于创新(创事记)
“潜在”海归回国创业的考量
跨文化使海归就业更具优势
责编:齐 欣 邮箱:and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