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9月28日 星期四

中美科学家联手

探索中药材“奥秘”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9月28日   第 02 版)

  据新华社深圳9月27日电 (记者陈宇轩)美国合成生物学家杰·基斯林领衔的实验室27日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成立,标志着中美两国科学家将利用合成生物技术进一步挖掘传统中药材的有效成分,研制出更多创新性药物。

  杰·基斯林是国际合成生物学领域的知名科学家,长期致力于改造微生物实现青蒿素等药物分子的生物合成。

  在27日的实验室成立仪式上,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医药所合成生物中心主任刘陈立介绍,除了人们熟知的青蒿素之外,铁皮石斛、天山雪莲、人参、何首乌、茯苓、灵芝、珍珠、冬虫夏草、苁蓉等传统中药材含有的活性分子都具有成为创新药物的潜力。

“祭祀炎帝陵”典礼举行
成就展见证中国5年巨变
未就业大学生技能培训启动
2017中国国际电博会落幕
国际蒙古舞艺术展演开幕
跨国寄月饼 注意哪些事儿?
探索中药材“奥秘”
移交电站移民新村
世界旅游小姐中国总冠军揭晓
责编:任 涛 卢泽华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