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9月26日 星期二

两岸青年获奖短片巡展

本报记者 陈晓星 孙立极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9月26日   第 04 版)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校长李天任(中)和主办单位代表为影展开幕剪彩。
  陈晓星摄

  爱是什么?“上海·台北we爱影展”9月25日在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开幕。两岸年轻人通过短片表达的创意、思考、观察,力图剖析错综复杂的人性与情感,给观者传递了年轻的视角。

  两岸都有怀揣电影梦想的年轻人,两岸都需要影视创意人才。今年2月,两岸7个单位共同搭建起“we爱·两岸青年短片大赛”平台,1203部短片登台亮相,经过初审、复审,59部作品入围决赛。17部决赛入选作品在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专场展映。自9月21日起至11月下旬,影展在两岸的中学、大学巡回展映。入围和获奖短片作品主创人员还将走进校园和师生交流。

  今天在文化大学放映了短片《拾荒》《冈派公路》《顽童》《稚爱》《生日快乐》《双人晚餐》等,《拾荒》只有几句对白,完全靠影像展示儿童的孤独和渴望;《双人晚餐》里的牛头人身寓意刻板、不近人情对爱情的伤害;《稚爱》到最后才揭晓答案——女童的视角不同于成人;《冈派公路》探索了加害者人性中的善良……

  这次大赛由上海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上海文化联谊会、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文汇报社、上海交通大学、沪测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华联国际多媒体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主办方介绍,他们在6月23日至30日于上海举办了“电影大师交流营”,请两岸知名电影人向入围作品的主创人员传授经验。希望这样的活动帮助两岸年轻电影人成长,促进两岸电影在商业、文化、友谊多方面的结合。

  (本报台北9月25日电) 

香港全年IPO集资额有望达1500亿港元
香港要做“东方硅谷”
20年共培训港澳台侨学员2.5万人次
九成九上班族叹薪资过低
香港各界人士迎中秋慰问驻港官兵
两岸青年获奖短片巡展
两岸武林高手将同台过招
责编:任成琦 柴逸扉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