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9月26日 星期二

中国参与非洲“绿色长城”建设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9月26日   第 02 版)

  据新华社乌鲁木齐9月24日电 (记者刘杰) 近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与非洲“绿色长城”组织方签订协议,未来5年,中方将参与非洲“绿色长城”建设。

  非洲“绿色长城”计划由非洲联盟主导,从2007年发起以来,旨在通过在沙漠南缘的萨赫勒地区种植跨越非洲大陆的“树墙”,积极应对萨赫勒和撒哈拉地区土地退化和沙漠化对社会、经济、环境的不利影响。

  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所长雷加强说,中国在荒漠化防治方面拥有成熟经验,形成了成套技术体系与模式,让中国生态建设技术“走出去”,提升非洲国家荒漠化防治能力,不仅是中国履行荒漠化防治国际公约缔约国责任和义务的需要,也是实现“一带一路”绿色发展的基础。

传统文化涵养交通文明
多元中求共识 差异中求会通
汤显祖戏剧节抚州开幕
云南首家“网络法院”建成
中国参与非洲“绿色长城”建设
花团锦簇 喜迎十九大
新加坡华侨华人中秋晚会举办
国门利剑行动8个月破2362起走私案
《云上石头城》在京首映
责编:任 涛 卢泽华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