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9月25日 星期一

《狼兵吼》再现少数民族抗战雄兵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9月25日   第 07 版)

  由刘德凯、谢苗、徐冬梅、刘旭、姬晨牧等联合主演的少数民族抗战电影《狼兵吼》,日前在呼和浩特第26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上参加了少数民族电影展的展映,受到观众关注和好评。

  日军侵略中国,380多年前就立下赫赫抗倭战功、“誓不与贼俱生”的中国壮族文山狼兵挺身而出,奋勇杀敌,冒死为抗日前线将士运送止血疗伤功效卓著的救命奇药文山三七。狼兵首领陆小妹和恋人侬三携手,与日军特种部队展开殊死搏杀,终于完成了使命。据编剧之一王勇介绍,该片曾获得2016年印尼年度电影人电影节铂金奖、第一届法国诺曼底·二战国际电影节杰出二战故事片奖和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民族电影展金杉叶优秀故事片奖。

  该片去年已经公映,虽然是中小成本的主旋律影片,但是排片长达一个多月,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去年一年播出了9次。该片在农村院线放映也深受欢迎,近半年来放映场次名列前茅。该片还被译制成20多种少数民族语言,在全国放映。 

  (文 依)

“中国乐派”奏响强音
文学和影视到底谁帮谁(墙内开花)
伴随大时代成长
胡占凡当选中国视协第六届主席
中影4部影片齐聚金秋
《狼兵吼》再现少数民族抗战雄兵
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将在大庆举办
奇树有鱼将制作高规格网络大电影
责编:苗 春 邮箱:wenhuawa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