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9月25日 星期一

中影4部影片齐聚金秋

郑 然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9月25日   第 07 版)

  为迎接中共十九大召开,中影股份与国内数家影视机构联手,携4部影片《六年,六天》《你若安好》《南哥》《辉煌中国》齐聚金秋十月,用独特的光影艺术联合献映。这4部作品题材丰富,角度新颖,艺术上各有特点,全方位展现了中国近年来的建设成就。

  《六年,六天》将故事本身立足于“小我”,贴近当代青年的真实生活,讲述年轻人如何找到人生信仰,收获美好爱情,细腻展现出当代年轻人感人至深的成长故事,传递青春正能量,以小见大地展现出祖国6年间飞速的繁荣发展。

  影片《你若安好》是国内首部以全科医生为题材的电影,通过展现医患关系的逐渐改善以及普通医生扎根基层医院的选择,反映了十八大以来我国医疗改革事业的发展成果。片中人物有血有肉,让医务工作者的奉献精神淋漓尽致地展现在观众眼前。

  励志影片《南哥》是中国首部将视角对准奋战在精准扶贫工作一线英模的院线电影。该片以一位普通的国企干部郭建南为创作原型,真切再现了他全身心投入扶贫工作,因劳累过度献出生命的感人故事。

  纪录片《辉煌中国》通过壮观震撼的大规模航拍现场、生动热络的百姓生活现场、振奋人心的一线生产现场等,实现“大主题与小切口”“大时代与小故事”“严肃话题与百姓表达”的结合,呈现“大美中国、大爱中国”的视觉总基调,展现了中国5年来的辉煌成就。

  中影股份董事长喇培康说:“我们要做能够立得住、留得下,流芳百世的作品,这是我们必须履行的社会责任。”这些影片从各个方面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中国乐派”奏响强音
文学和影视到底谁帮谁(墙内开花)
伴随大时代成长
胡占凡当选中国视协第六届主席
中影4部影片齐聚金秋
《狼兵吼》再现少数民族抗战雄兵
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将在大庆举办
奇树有鱼将制作高规格网络大电影
责编:苗 春 邮箱:wenhuawa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