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9月22日 星期五

刘云山对柬埔寨进行正式访问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9月22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金边9月21日电  (记者李忠发、毛鹏飞)应柬埔寨人民党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9月19日至21日对柬埔寨进行正式访问,在金边分别会见人民党主席、政府首相洪森和代理国家元首、人民党副主席、参议院主席赛冲。

  在会见洪森时,刘云山表示,中国共产党和柬埔寨人民党的关系对两国关系发展发挥着重要引领作用,两党应继续密切高层接触,深化治党治国经验交流,加强各领域之间友好合作,推动两党关系发展到一个新水平。刘云山感谢柬方给予中方的宝贵支持,表示中方将继续为柬埔寨的稳定、发展、繁荣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会见结束后,刘云山和洪森共同出席了双方多个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访柬期间,刘云山还访问了西哈努克省,出席了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在当地援建的中柬友好“丝路之友”5所学校项目的启动仪式,并实地考察了中柬企业共同开发建设的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

喜迎盛会 祝福祖国
海外院士点赞中国(喜迎十九大)
俞正声主持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
刘云山对柬埔寨进行正式访问
中俄举行联合反恐比赛
张高丽会见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外方代表
“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公布
中国勇于担当的大国胸怀(望海楼)
中法发布核能发展共同立场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