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9月21日 星期四

搭建平台 重在务实(创事记)

齐 心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9月21日   第 09 版)

  千里情系,回归故里。海归的梦想需要着陆平台。

  社会建设需要智慧领航,也需要各方协调合作。海归具有国际视野,受到中外文化的浸润,对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发展趋势有着独特的视角和洞察力。

  此时,需要务实的平台,有效进行对接。

  随着国家对中西部地区发展扶持政策力度的加大,中西部省份也积极创造条件,吸引包括海归人才在内的各领域人才。如何吸引海归人才源源不断地去那里,是地方政府和各海归组织都在思考的问题。

  此时此刻,引才之争变得如此激烈。胜者的诀窍,就在于务实,不玩虚的,不只是一切都是看起来很美。

  搭建平台,沟通海归与地方政府、企业两端,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而平台的搭建,仅仅有务实的态度还不能算完,“务实”已经延伸、具体至“对接”的整个服务链中的每一环。

搭建平台 重在务实(创事记)
务实的对接
企业文化如何影响海归就业选择
从学者转变为创业者 海归是这么做的
责编:齐 欣 邮箱:land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