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9月21日 星期四

商机商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9月21日   第 08 版)

  第十四届世界华商大会闭幕

  第十四届世界华商大会日前在缅甸仰光圆满闭幕。缅甸国务资政府部部长吴觉丁瑞、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许又声、第十四届世界华商大会筹委会主席高景川等出席闭幕式并致辞。

  许又声指出,本届大会以“缅甸经济大开放,开创历史新纪元”为主题,在华人数量众多的“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缅甸举办,有助于让缅甸走向世界,让华商了解缅甸,为世界各国华商到缅甸投资兴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针对当下的经济趋势,许又声在会上向华商们提出了四点希望。

  一是进一步发展壮大华商经济。希望广大华商把握好新一轮产业革命带来的机遇,充分发挥自身资金、技术以及与住在国、与祖(籍)国以及华商之间深度关联的优势,进一步加强信息共享、交流合作,在促进自身发展、尤其要在转型升级中持续发力,开拓全球市场,抢占发展先机,为维护和促进世界经济稳定和增长做出积极贡献。

  二是踊跃投身“一带一路”建设。“一带一路”沿线是华商实力最雄厚的地区,希望大家充分发挥“一带一路”参与者、建设者的重要作用,积极参与开展更多互利共赢、利国利民的务实合作项目,助力相关国家和地区实现普遍发展与共同繁荣。

  三是积极参与中国创新发展。中国政府将创新发展作为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希望华商朋友们积极参与中国科技创新和经济转型升级,进一步壮大自身实力,也为中国创新发展注入新的推动力。

  四是打造中华儒商新形象。希望大家遵守住在国法律,尊重当地社会风俗和宗教习惯,创业兴业、团结互助、守法经营,注重回馈当地社会,用自己的劳动、创造和奉献赢得当地民众的信任和尊重。

  据悉,下一届世界华商大会将在英国举办,由英国中华总商会主办。

  (据中新社电)

  

  “一带一路”华商峰会在蓉举办

  以“筑梦丝路·侨行天下·商通五洲”为主题的“一带一路”华商峰会日前在四川成都举办,330余名来自5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侨界商会负责人、侨商侨领展开对话、共谋发展。

  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表示,广大华侨华人了解和熟悉所在国的语言、文化、法律和环境,了解国外市场信息,通晓国际规则,是连接中国与世界的桥梁和纽带,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具有不可忽视的独特作用。   

  (据中新社电)

  

  中国侨商会拜访泰国中华总商会

  日前,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访问团一行拜访了泰国中华总商会,并拜会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盘谷银行总裁陈智深。

  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陈振治对访问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泰国中华总商会的发展历程。成立于1910年的泰国中华总商会,走过107年的发展历程,是泰国最具影响力的社团组织之一。泰国中华总商会始终秉持服务宗旨,为促进社会和谐、经济发展、沟通企业与政府、密切中泰两国间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陈振治表示,愿继续加强与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互动,推动深化中泰两国经济文化交流,共同为中泰经济大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中国侨网)

  

  菲华商经贸联合会参加研习班

  近日,2017广西华侨华人社团中青年负责人研习班、2017华侨华人企业家研习班在南宁开班,培训班为期7天。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马来西亚、菲律宾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侨领、侨商齐聚南宁研习。

  广西侨办主任秦春成在开班仪式上介绍了广西的侨情。他表示,广西有着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丰富的资源,是中国最具发展潜力和投资价值的地区之一。秦春成还结合自身考察经历指出,当前,海外侨团发展面临考验,新一代广西籍侨领人才培养迫在眉睫,广西侨务部门今后将加强工作针对性,培养更多能够带领侨团走进新时代的年轻人才,促进海外广西籍侨社团的实力。 

  (来源:东南网)

商机商讯
在中澳之间架起金融桥梁(商界传奇)
联络家乡人,一同闯欧洲
商论语丝
责编:严 瑜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