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9月18日 星期一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9月18日   第 10 版)

  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揭牌

  近日,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揭牌仪式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举行。

  据悉,经中央编办研究,同意中国华侨华人历史研究所更名为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主要负责侨情、侨史研究,学术成果书籍和学术期刊编辑以及相关学术交流合作等工作。

  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指出,加强学术研究是研究所的立足之本。他希望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抓好自身建设,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在走出去和引进来中激发研究人员的创新热情,打造一支高素质的研究队伍。

  揭牌仪式后,来自各大高校、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华侨华人研究所等机构的60名涉侨领域专业人士,围绕“华侨华人研究与侨联智库建设”这一主题建言献策。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外侨胞黄山体验徽文化

  日前,参加“2017海外侨胞故乡行——走进安徽”的百余位海外侨胞赴黄山市考察交流,近距离体验徽文化。他们认为,徽文化“走出去”应“借力”平台、名人等热效应。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理事、新西兰中国和平统一总会会长朱玺认为,“在全球化背景下,通过徽文化展示中华文化独有的魅力,必须适应时代发展需要,开拓国际视野,系统梳理这一独特的文化资源,创新对外文化传播的方式。为徽文化走出去搭建广阔平台。”

  美国美高美国际控股集团总裁高娓娓介绍称,安徽文化要“走出去”必须挖掘亮点,打造独有的文化符号。她说:“说到美国,大家想到自由女神。安徽也应该有这样一个标志,如今,黄山和黄梅戏已成为安徽的闪光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十六届“海科会”在蓉开幕

  日前,第十六届中国西部海外高新科技人才洽谈会(简称“海科会”)在成都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韩启德、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郭军等领导出席并致辞。

  据了解,本届“海科会”由国务院侨办、四川省委省政府、九三学社中央共同主办,以“万侨创新·汇智西部”为主题,吸引了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名海外高层次人才参会。

  郭军在开幕式上表示,20多年来,“海科会”已发展成四川乃至西部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海外科技人才交流盛会,建议海外华侨华人科技界和工商界的朋友充分发挥华侨华人掌握海外高新科技知识和资源的优势,积极为四川发展建言献策,把握四川在创新驱动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中特有的机遇,共谋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被国外亲戚羡慕的华侨农场(侨界关注)
侨情乡讯
中国太极登纽约时报广场
华人设计师大秀纽约时装周
美华人掌握苹果核“芯”命脉
责编:张永恒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