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9月15日 星期五

卫生援藏5年投入超过115亿元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9月15日   第 02 版)

  本报北京9月14日电 (记者白剑峰)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卫生与健康援藏工作成效显著。5年来,中央财政和17个对口援藏省市共投入资金115.97亿元支持西藏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派遣300多批援藏医疗队,诊疗患者近300万人次,完成手术近2万多台次。累计选派了3批共计480名专家进藏开展组团帮扶工作。成立包虫病综合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和包虫病疾控专家组,组织对口援藏省市及有关单位协助西藏自治区开展包虫病筛查工作。

  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德吉表示,266种“大病”救治已经不用出自治区、1726种“中病”不出地市就能治,县级医院能治疗一些常见易发的“小病”。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全面落实,重大公共卫生服务持续推进,住院分娩率提高到了九成以上。

巨型二维码亮相保定
海外解码中国经济新特质
卫生援藏5年投入超过115亿元
“一带一路”残疾人事务主题活动开幕
苏州古街 旅游升温
攀枝花市在京推介芒果品牌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与发展权的实现”边会在联合国日内瓦总部举行
两届奥运会举办城市同时确定
国际奥委会巴黎洛杉矶皆大欢喜
中国救助阿富汗患儿出院
中方祝贺哈莉玛当选新加坡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