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9月14日 星期四

《我们来了》

传播东方美与中华文明之美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9月14日   第 07 版)

  自户外真人秀火爆之日起,男性就成为绝对主角。作为一档以女性嘉宾为主要阵容的真人秀,湖南卫视的《我们来了》以“美”字当头,展现“山美、水美、景美、人美”。

  节目聚集了几代人心中的“女神”,新鲜加入的4位素人也代表了“90后”各行业精英女性的美。不仅是嘉宾,节目的画面、包装也都在强化美,而且是具有浓郁中华传统文化特色的美。开篇部分用灵动的水墨动画来展示,并配以豪迈的书法题字,极具特色的形式将中国风展现得淋漓尽致,画面充溢美感,让人过目难忘。

  今年节目的文化属性进一步深化,传统文化体验内容在节目中所占比重明显提升。在第一期节目,万里长城作为主线索贯穿全片,观众接收了大量的相关历史文化知识。第二期节目中,嘉宾一行人拜访国家女子柔道队,体验柔道运动的魅力。第四期节目中,嘉宾在黄飞鸿纪念馆感受了佛山传统醒狮文化,并亲自上阵尝试舞狮,最后又在武术指导袁和平指导下,拍摄了经典电影《黄飞鸿》片段,表达了对中国武侠电影、中华武术文化的致敬。

  《我们来了》在致力于展现女性独特魅力的同时,挖掘和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带领着观众去感受一些美好的事物,正是当下综艺节目追求文化品质的努力与尝试。

  (文 凯) 

博物馆大排长龙为哪般(关注博物馆最后一公里(上))
《敦刻尔克》不止是战争史诗(墙内看花)
《芳华》多伦多首映获盛赞
“纪谭”展演好戏连台
疗愈生命的中国智慧
“艺海问道”论坛把脉相声如何走出去
传播东方美与中华文明之美
责编:郑 娜 邮箱:zhengna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