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9月14日 星期四

“艺海问道”论坛把脉相声如何走出去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9月14日   第 07 版)

  第17期“艺海问道”文化论坛日前在京举行。论坛以“中国曲艺走出去的实践、经验和前瞻”为主题,邀请相关专家、艺术家进行深入研讨。

  近年来,中国曲艺艺术家把曲艺带到法国、日本、美国等地,以原汁原味的中国艺术样式,向世界讲述多姿多彩的中国故事,展现曲艺的独有魅力。与会专家认为,中国曲艺走出去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要针对不同的地区和观众,结合不同的目标,选择相对合适的形式,吸引更多外国观众;要不断创新曲艺传播方式,开拓曲艺艺术的发展空间;要进一步完善建构当代曲艺理论;要重视人才培养,通过政府奖励、媒体鼓励、市场激励等方式推动曲艺走出去。

  “艺海问道”文化论坛是由中国文化报社理论部推出的小型研讨会,论坛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艺术家以沙龙、笔谈、对话、研讨的形式,对文化艺术界关心、关注的普遍现象和焦点话题进行系列探讨。

  (文 纳) 

博物馆大排长龙为哪般(关注博物馆最后一公里(上))
《敦刻尔克》不止是战争史诗(墙内看花)
《芳华》多伦多首映获盛赞
“纪谭”展演好戏连台
疗愈生命的中国智慧
“艺海问道”论坛把脉相声如何走出去
传播东方美与中华文明之美
责编:郑 娜 邮箱:zhengna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