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9月13日 星期三

华人社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9月13日   第 10 版)

  抗击飓风

  佛州华人社团伸出援手

  “艾尔玛”飓风登陆佛州坦帕后,华人社团积极援助受灾民众。他们以电邮等社交媒体互相联系通告灾情,还成立了“大坦帕湾飓风‘艾尔玛’互救互助中心”,由坦帕湾中文学校董事长余汉华任召集人。互助中心成立以来,已接到上百通求助电话。

  求助的民众中,有一名住在新泽西州的女孩,担忧在佛州农场打工的母亲无法自行前往避难所,于是向华人协会求助,经余汉华找到农场雇主沟通,将女孩母亲送至安全避难所。

  来自四川成都外语学院的5名交换学生住在派勒斯郡沙米洛市一处住宅里,因学习已结束,即将返回中国,飓风突袭让他们措手不及。于是,华人互助中心人员带了月饼、烧鸡和水果前去探望5名学生,并说服房东将学生送到避难所,还负责照顾他们至飓风警报解除。

  (据中国新闻网)

  

  关注安全

  西班牙华人大规模集会

  近日,西班牙马德里千余华侨华人聚集在西班牙广场,举行“反暴力,要安全”集会,就旅西华侨华人长期以来面临的安全问题,特别是近期连续发生的两起恶性案件,集体发声,要求西班牙社会重视并改善安全环境,反对一切暴力犯罪。

  此次集会,除了华人主力之外,更有来自四面八方的国际友人以及西班牙当地居民支援。多家西班牙媒体对此次集会进行了报道。此次集会不仅表达了华人的呼声,西班牙民众也对此给予了支持。

  反对暴力,渴望和平是生活在同一片土地上所有人的共同愿景和责任。此次华人组织的“反暴力,要安全”集会,正是表达华人同胞反对暴力的决心,向西班牙政府社会表达对安全生活的诉求,也是华侨华人更加融入西班牙社会的一个重要标志。 

  (据中国侨网)

  

  促进交流

  华星艺术团吉隆坡揭牌

  近日,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许又声为马来西亚吉隆坡华星艺术团揭牌。马来西亚-中国文化艺术协会会长古润金等出席揭牌仪式。

  许又声在致辞中表示,吉隆坡华星艺术团的成立对传承、弘扬和交流中华文化而言具有重要意义。他说,希望华星艺术团成为本地中华文化生活的骨干,并以此为纽带,带动其他中华艺术爱好者提升艺术水平。

  古润金介绍说,吉隆坡华星艺术团旨在弘扬中华文化、丰富民众的文化生活。同时,华星艺术团成员将有机会到北京接受培训,也有机会同其它国家的华星艺术团互访交流。“我们也呼吁并欢迎更多热爱艺术的人参与本团,一同为中华文化艺术贡献一份力量。”

  吉隆坡华星艺术团现拥有舞狮、美术、鼓艺、武术、相声、剧艺等组别,向马来西亚各界传授中华文化及艺术知识,彰显马来西亚多元文化的艺术特色。

  (据中国新闻网)

华人社区
华人劳工抬头挺胸表诉求(侨界关注)
北京影展纪念美国铁路劳工
美国华人科学家制出新型锂电池
旅日侨领心系抗战受难同胞
责编:孙少锋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