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9月12日 星期二

湖南工业职院为“工匠湘军”添彩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9月12日   第 03 版)

  本报电 (刘畅、王宇)2017年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各项赛事日前相继开赛。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师生首次参加“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智能制造与3D打印技术大赛”和“国际焊接大赛”3个赛事的角逐,均获一等奖,为“工匠湘军”添了彩。

  “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是在外交部、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下,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主办的国际性技能大赛,是中国作为2017年金砖国家轮值主席国的重要活动之一。

  湖南工业职院办学已有60多年,该校以“植根装备制造业,服务湖南新型工业化”为办学定位,对接湖南工程机械、汽车及零部件、电工电器等支柱产业,为湖南的装备制造企业培养了数以万计的技能人才、企业技术骨干乃至大师工匠。近年来,该校主动服务“中国制造2025”湖南行动计划,积极响应教育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创新教育教学模式,推进教学改革,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北京文博会开幕
中国经济数据频获国际点赞(热点聚焦)
山地特色产业助农增收
中国将外汇风险准备金率降为零
人民币对美元升破6.5
全球科创中心建设见成效(市场观察)
国际慢食大会将举行
湖南工业职院为“工匠湘军”添彩
百姓大舞台 村民秀风采
责编:聂传清 梁益琴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