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9月05日 星期二

数字天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9月05日   第 10 版)

  36个

  美国得克萨斯州州长阿博特9月1日宣布,得州迄今受“哈维”飓风影响严重而需要联邦政府提供救助的县已达到36个。

  当天,美国第四大城市休斯敦所在的哈里斯县政府宣布,由于水灾严重,灾害状态将延长两个星期。

  据美国媒体报道,一个县进入灾害状态,该县政府就可以发布宵禁令、封锁路段以及调整或取消公路收费。休斯敦政府宣布自8月29日起实施宵禁,以阻止抢劫和其他犯罪行为。

  0.8%

  希腊国家统计局9月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希腊国内生产总值比去年同期增长0.8%,比前一季度增长0.5%。欧盟预计今年全年希腊经济将增长2.1%。自今年6月以来,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标普和惠誉已先后上调希腊信用评级。

  希腊与国际债权人2015年签署了第三轮救助协议,债权方同意在希腊履行一系列改革承诺的基础上,向其提供860亿欧元救助资金,为期3年,分批发放。

  78周年

  波兰中部城市维隆和北部港口城市格但斯克1日举行两场活动,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78周年。

  在维隆举行的纪念活动于当地时间凌晨4时40分开始。78年前的这一时刻,维隆遭纳粹德国入侵,是波兰最先被侵略的城市。波兰总统杜达在仪式上说,二战是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伤亡人数最多的战争,其间数百万波兰人丧生。他说,纳粹德国在维隆的侵略行为是“兽行”,不应被忘记。

  (均据新华社电) 

“金砖”为发展中国家代言(环球热点)
科技让“魔戒”成真
布鲁塞尔漫画节
特雷莎·梅访日淡化“脱欧”影响
数字天下
责编:张 红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