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9月02日 星期六

健康资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9月02日   第 09 版)

  图为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刘海鹰教授在为患者义诊。
  樱子摄

  中国医药创新大会将举办

  本报电  (王 敏)“中国医药创新与投资大会”将于2017年10月底在苏州举办。旨在搭建创新与资本合作桥梁,打通创新企业融资渠道,实现资本为实体经济服务的有益尝试。

  据介绍,本届会议主题是推动国内外社会资本与医药创新结合,提高我国医药产业创新能力。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驻华使馆,美国癌症研究基金会将组织国际路演专场;国际知名投资银行J·P·Morgan以及中国台湾生技医疗产业策进会、以色列驻华使馆等机构也将组织创新项目参与路演。

  

  甲状腺及头颈外科工作室成立

  本报电  (李宏生)房居高甲状腺及头颈外科工作室近日在北京霍普甲状腺医院成立,这是该院设立的首个专家工作室。

  据介绍,北京同仁医院头颈外科房居高教授,善长甲状腺肿瘤的各种手术、头颈肿瘤的各种联合根治术、鼻内窥镜鼻内肿瘤手术等,尤其是各种显微外科皮瓣的头颈修复手术及头颈整形手术。该工作室将为医生提供更多学习和锻炼的机会,在给医生带来技术提升的同时,也带来更规范化的医院管理,最终使患者受益。

  

  健康关爱走进黑河(见图)

  本报电  (张 妤)“健康关爱走进黑河”义诊及培训活动近日在黑龙江省黑河市第一人民医院举办。活动旨在送医、送药、送技术给黑河百姓,以此表达对黑河人民健康的关爱和关注。

  来自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和哈尔滨各大医院的骨科专家刘海鹰、袁燕林、杨健、曲敬等,针对当地常见的关节疾病和柱疾病以及心血管疾病开展义诊,并为黑河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务人员进行了专业讲座。活动吸引了近200名慕名而来的患者接受免费义诊,获得当地群众的广泛称赞。

家中真的“螨虫成灾”?(健康关注)
防控儿童肥胖 学校是主战场之一(健康互联网)
癌症防治关口必须前移(医说新语)
健康资讯
白果有营养为何要食用适量?(杏林寻宝——中华传统医药漫谈)
责编:喻京英 邮箱:hwbjksh@163.com